以大湾区为战略发展重心,加速数码转型步伐

创兴银行近年致力拓展内地市场,并建立数码银行转型团队,积极打造数码化竞争的新优势。

创兴银行有限公司于1948年在香港成立。从一家小规模的华资银行开始,秉持稳健务实的经营理念,至1994年发展成为一家上市银行。创兴银行及其附属公司(包括创兴证券有限公司及创兴保险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全面商业银行及金融服务,其中包括港币及外币存款、信贷、外汇交易、财富管理、投资、证券、保险等各项产品及服务。

扎根香港70多年,创兴银行积累了丰富的金融业务和财富管理经验,并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2014年,创兴银行成为广州市国有企业越秀集团的成员,在香港巿场的基础上,加速开拓内地业务。为配合银行发展的需要,创兴银行近年积极增强资本基础并引入新战略股东,包括广州地铁和广汽集团,令创兴银行与内地的联系更多元、更广泛。

创兴银行行政总裁宗建新指出,在大股东越秀集团的支持下,创兴银行积极挖掘粤港两地丰富的业务资源,以拓展内地巿场作为战略重心,大力推动内地网点建设,更在香港及深圳建立数码转型业务团队,探索大湾区跨境合作及金融科技发展的应用。

他说:“随着金融与科技的高度融合,以及巿场对金融科技的需求,我们将实现金融科技与传统业务的紧密结合,透过持续优化电子银行服务,提升客户体验。”

优势互补,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

为配合业务策略,创兴银行新成立了“大湾区业务发展处”,负责拓展大湾区业务及为客户提供大湾区分支机构一体化服务。宗建新说道:“香港作为大湾区内最开放和国际化的城市,享有在’一国两制’下的经济、法律、社会等制度安排,并与内地优势互补,这正好协助发挥大湾区的发展潜力。”

他续说:“香港享有开放的营商环境、独立健全的法制、灵活的劳工市场、简单的税制和低税率、与国际接轨的监管制度、便利的城市设施,这些条件均有利外国公司设立地区总部、办事处及促进各行业蓬勃发展。”

香港拥有的优势,有利吸引和挽留高质素专业人才。创兴银行近年更加重视优化人才结构,通过组织架构的重塑和流程银行再造,最大发挥每个岗位的价值,并开始建立大湾区的数码银行及其他银行专业的人才资源库。

宗建新建议有意在香港成立公司的企业留意香港的规管制度、借贷成本及竞争环境,善用本地人才,充分把握经由香港进入内地市场享有的独特优势。

07.04.2020

小档案

  • 创兴银行现时在香港设有三十多家分行,在广州、深圳、上海、汕头及澳门亦设有分行。
  • 目前创兴银行在香港共有约1,500名员工

(请按此下载Acrobat Reader)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