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未来的数据基础设施

AirTrunk加快了亚太地区的扩张,在香港开设了第一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

AirTrunk成立于澳大利亞悉尼,一直在亚太地区迅速创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平台。公司在澳大利亞、新加坡和香港设计、建设和营运独立的数据中心,专注于为科技公司随时随地提供可扩展、定制和可持续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AirTrunk创办人及行政总裁Robin Khuda说道:“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推动企业数码转型,亦大大改变了我们的工作、联系、学习和娱乐方式。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就是支援这些转变的关键,让企业能安全地存放数据这个宝贵资源。AirTrunk以良好的地埋位置及完善的设备,为客户实现数码转型。我们以速度、规模和灵活性回应客户现在和未来的需求。”

立足香港以迎合亚太区不断增长的需求

Khuda认为,亚洲仍处于云端技术应用的早期发展阶段,并在迅速增长:“人口增长及数码化的推动,令亚洲成为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增长最快的地区。云端服务供应商对超大规模基础设施的需求量是前所未有的,这为AirTrunk提供了进入香港市场的机会。”

他相信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的发展亦带动区内对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需求:“在香港和大湾区投资创新科技,是推动区内成为全球科技和金融中心的机会。”

2020年,Airtrunk在香港开设了其首个数据中心HKG1。毗邻荃湾的HKG1楼高八层,地理位置优越,是连接国际的主要枢纽,是香港效率最高的数据中心之一,其电力使用效率(PUE)低至1.35。除HKG1外,AirTrunk在亚太区设有另外五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分别位于新加坡、墨尔本和悉尼。公司目前正在日本兴建将会是全亚太区最大的独立数据中心,预计于2021年底启用。

Khuda补充道:“HKG1的启用,显示了我们对香港作为亚洲数据中心投下信心一票。香港拥有先进的高科技基础设施、技术专业人员、以及可靠的电力供应,我们希望利用这些优势,进一步在亚洲扩展。”

从兴建HKG1初期到正式落成,投资推广署一直协助AirTrunk。Khuda说道:“投资推广署提供宝贵的意见和服务,协助商界从区内的投资中获得最大裨益。AirTrunk有幸在亚太区取得成功,我们亦鼓励海外公司和企业家把握在香港前所未有的机遇。”

07.04.2021

小档案

  • AirTrunk共有六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在五个一线城市提供超过750兆瓦的总容量
  • 2020年,由Macquarie Asia Infrastructure Fund 2(MAIF2) 、包括Public Sector Pension Investment Board (PSP Investments)在内的财团收购了AirTrunk 的主要股份,连同公司的创办人及行政总裁Robin Khuda共同投资

(请按此下载Acrobat Reader)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