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医疗服务成扩展关键

港怡医院过去三年凭着各项全港首设的创新程序和医疗设施,成为私营医疗市场的先驱。

港怡医院在2020年3月庆祝成立三周年。自启用后,该医院逐步从一个香港的新品牌,发展成为一个广获肯定和信任的品牌。港怡医院由亚洲其中最主要私营医疗集团之一的百汇班台(Parkway Pantai)与香港上市的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投资,为香港大学医疗系统教学医院。目前,港怡医院提供各种医疗服务及创新程序,而当中更有部分是在香港独一无二的。

令人安心的医疗服务

港怡医院设有500个床位,自启用以来为病人提供高透明度的收费系统,包括已推出逾250项全包定额收费套餐。医院率先引入定额套餐,这对于香港市民是一个创新的概念,可为香港提供私营医疗所欠缺的价格透明度。套餐价钱包括所有与手术或程序相关的费用,即使因病人出现并发症而需要重新接受手术或深切治疗护理等的费用亦已包括在内。在医院运作了仅33个月后,于2019年11月便获得澳大利亞医疗保健标准委员会的认证。在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医院为对于到访医院就诊有所顾虑的病人,更推出了视像会诊服务。

港怡医院于2019年3月在中环开设了一间医健诊所,并计划按业务发展扩展,在今年九月迁至同区的新址。现时,港怡医院有约1,200名员工。执行总裁Dirk Schraven表示:“香港的私营医疗有创新的空间。我们锐意成为创新领域的领导者。”他列举了港怡医院一系列首创性成就,包括开设行为健康科病房、为卵巢癌病人进行腹腔温热灌注化疗(即在病人接受手术后,将加热化疗液注入腹腔)、参加“爱婴医院行动”,以及最近为情况严重的婴儿和儿童而开设的儿童深切治疗病房。另一方面,医院正开发病人应用程式,可让病人更容易快捷取得其医疗纪录、预约、查寻位置等。

独特优势

Schraven解释道:“我们的理念一直是发展有系统的医疗中心,而非只是一家独立医院。此营运方式有很多好处,包括共享服务和营运费用。我们正计划以香港为业务基地在粤港澳大湾区开设更多设施,例如在珠海建立提供医学影像服务的医疗中心。我们最终亦有意与成都和上海的鹰阁医院建立联系。”

Schraven在香港生活和工作的这三年间,一直与香港的专业医护人员紧密合作。他总结道:“香港的临床标准很高,与香港大学合作的益处甚多。香港亦拥有非常出色专业的人才。”

07.10.2020

小档案

  • 自启用以来的过去三年,港怡医院一直为高透明度私营医疗服务的先驱,引入逾250项全包定额收费套餐及为病人于入院前提供费用估算。

(请按此下载Acrobat Reader)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