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据驱动绿色金融

ESG Matters利用香港作为区域绿色金融中心的地位,努力抓住大湾区不断增长的机遇。

越来越多公司和投资者意识到将环境、社会和管治(ESG)纳入他们投资目标的重要性。在企业努力达到最新的ESG标准和合规性的同时,他们亦面对着处理大量资料的挑战。绿色金融科技公司ESG Matters的成立旨在让企业能够弥补现时处理ESG资料的不足,实现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并透过绿色投资创造正面的社会和环境成果。

ESG Matters是由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工作了30多年的Frommer博士在丹麦创立。公司在哥本哈根和香港均设有总部,提供咨询服务,并通过其科技即服务(Tech-as-a-service)协助企业制定资料驱动型绿色投资策略。

提供绿色金融的专业意见

ESG Matters业务发展及行销部助理主管杨婉雯表示:“我们相信可持续投资将成为未来的主流投资策略。随着越来越多的家族办公室在香港设立,资产拥有者正在积极寻找对环境和社会产生正面影响的投资机会。我们利用数据帮助这些投资者作出更合乎道德、更可持续的投资选择,并达到可观的预期回报。数据能反映基金业绩和潜力,而我们的ESG Dashboard也可以帮助投资者识别和挑选投资机会。”

ESG Dashboard是公司自家研发的产品,协助企业简化相关资料和数据收集过程,使公司能够更容易地编制专业的ESG报告。这项订阅服务令企业能将原始资料转换为专业的ESG数据,以符合监管机构的要求。

此外,凭借其在技术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公司更提供全面的业务流程外判(BPO)服务,范围从物联网感应器及可持续发展和技术咨询,到一站式解决方案等。

香港 — 大湾区的绿色金融中心

杨婉雯表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与丰富而又能操多国语言的人才库,是ESG Matters选择以其作为亚洲基地的不二之选。她补充说:“我们也期待着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机遇。香港政府积极促进我们在该区的发展。例如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和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组成的绿色可持续金融跨机构督导小组,反映了香港努力巩固作为绿色金融中心的地位,同时促进与大湾区的联系。”

杨婉雯总结说,投资推广署是香港商界的重要平台:“我们很感谢有机会在金融科技周举办网上论坛,这实在是业内建立品牌和交流想法的绝佳平台。而投资推广署提供的服务和意见,对希望在港设立业务的海外企业来说亦非常重要。”

06.01.2021

小档案

  • 数码港培育计划的培育公司之一
  • 香港团队有20人,包括业务开发、产品和技术以及专案管理

(请按此下载Acrobat Reader)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