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保险品牌瞄准大湾区机遇

Blue为全港首间全数码化人寿保险公司,提供简便灵活的保险产品。

网上保险品牌Blue于2018年推出,是英国保险公司Aviva、亚洲投资专家高瓴资本和环球科技巨头腾讯的合资企业,透过其平台提供简便快捷、灵活自主和物有所值的保险产品,消除广大消费者的痛点,并以革新的方式与客户一起重塑保险业的未来。

Blue提供的保险产品和定价系统相当透明,让客户能够自行选择保障范围,做出明智决定。目前,该公司提供三项免除佣金的产品,涵盖人寿、危疾及个人意外保险。人寿保险计划允许客户可按生活不同变化灵活更改其计划的保障额、保障期和保费缴付期,相比一般保险市场上的限制性条款更具弹性。

作为保险业内首家推出一站式网上寿险业务的公司,Blue的平台更运用了腾讯的创新科技,包括自动人脸识别、电子KYC程序、网上即时交易筛查、网上即时核保和数据分析。这种全数码化方式改变了复杂的投保程序和耗时的 保险购买过程。Blue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孔德秋表示:“通过与腾讯的紧密合作,我们可以利用到云端技术和庞大的客户数据库以开发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

香港网上保险业持续增长

孔德秋认为香港的竞争优势有助Blue的成立及发展。“香港拥有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法制和多元的人才库。它也是国际金融枢纽,拥有完善的金融市场互通和通向大中华市场的门户。”

他补充说:“粤港澳大湾区和拟议的『保险通』均令人振奋,或可为香港整个保险业及我们公司的业务提供可持续增长的主要动力。大湾区亦成为香港保险业及整个金融业发展的推动力。”

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云端技术和大数据等技术的日益普及,香港正逐渐采用及发展保险科技。孔德秋认为,保险业所有持分者之间,以至整体金融业之间的积极合作,将进一步促进保险科技在香港和整个地区的发展。

对于希望在香港站稳阵脚的公司而言,孔德秋建议他们与投资推广署等本地组织建立联系,以至从规划到扩张的过程中都均取得他们的宝贵意见和大力支持。他说:“投资推广署提供全球网络,是连接不同业务的绝佳平台。我们期待与投资推广署合作,促进香港的金融科技发展。”

 

08.01.2020

小档案

  • Blue成立于2018年9月,是香港首家网上人寿保险
  • 目前拥有约100名员工,主力负责资讯科技和市场营销事务

(请按此下载Acrobat Reader)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