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大数据进行完美配对

总部位于洛杉矶的科技初创公司Surkus相信,香港是推动其全球扩展计划的首选地。

成立于2015年的洛杉矶Surkus是活动配对平台的先驱,以一个手机应用程式(App)的形式运作,为品牌或活动策划方准确配对最合适的参加者。Surkus 以先进的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帮助品牌根据其广泛的数据库向目标受众推广活动;对于策划单位而言,Surkus是一个可以提升参加者数目和营销价值的宣传工具;对于登记用户而言,Surkus是一个针对其兴趣,而发放相应邀请的活动配对平台。

在融资1.5亿港元用作国际业务扩展后,Surkus于2018年中在港开设了首个海外办事处,并以此作为地区总部,成为扩展业务至东亚的桥梁。Surkus总经理蔡浩文认为,香港是公司开拓新市场的必然选择。他表示:“我们的许多客户都是在港拥有区域办事处的跨国企业。这里汇聚了各式各样的国际和本地人才,有利业务扩充。虽然香港的科技生态圈目前仍处起步阶段,但香港的企业种类非常多元化,正如这里也拥有多元化的人才。我们相信亚洲的增长或会超越北美洲。”

不是零和游戏

蔡浩文认为具备如此积极的营商心态,全因香港邻近粤港澳大湾区,并因而可借此优势轻易地与区内丰富的创新科技产业合作,以及配合当地政府的相关发展和基建计划。蔡浩文深信:“以科技建立生态圈并非零和游戏。换句话说,香港成功创业的例子越多,就越能吸引更多独角兽;特别是当大湾区聚集了出色的科技公司,他们与香港关系密切,甚至可成为客户、合作伙伴和企业模范,有利香港生态圈的形成。香港将成为中国内地和外国领先科技企业争相在此发展业务的地方。”

展望未来,Surkus将凭藉在香港取得的经验积极发展。通过利用本地的人脉网络进行地区性扩展,公司正计划为企业和成员创建一个社区。

投资推广署自Surkus进入香港市场后,一直协助公司业务快速走上轨道。蔡浩文热切地说:“投资推广署一直在我们设立亚洲首个办事处的期间提供支援,是我们的重要后盾,让我们有机会从庞大的创业生态圈中学习,以及与相关的官方持份者会面。”

在英国和新加坡生活了9年,并于两年前回到香港的蔡浩文仍认为香港是一座独特的城市:“有了这种多元的工作文化,每个人都可以随时找到与人及企业联系的新方式。”

18.07.2019

小档案

  • 总部位于洛杉矶,在港设立首个海外地区总部
  • 初创公司成立于2015年,募集资金达1.5亿港元
  • 在香港继续开设新的办事处,并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扩展业务至台北及新加坡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