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roll进驻香港—企业进军大湾区的踏脚石

香港毗邻粤港澳大湾区,加上得天独厚的国际优势,使其得以成为企业测试市场的理想位置。

当新冠疫情令世界各国封关、商务旅行遭到搁置时,专门为企业行政人员差旅退税的全球公司又能如何善用机会?这正是全球最大跨境B2B退税和合规企业之一 — VAT IT Reclaim面临的问题。该企业得出的答案是Playroll,这是一家顺应VAT IT合规专业知识和全球网络而诞生的新企业。

Playroll是针对疫情实际造成的某些问题而作出的精明解决方案。首先,由于企业行政人员无法出差,使他们未能在海外监督公司业务,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需在外配备当地员工履行主要职能,但亦意味在当地存在着为企业带来各种行政、合规和预算难题的业务实体。作为名义雇主(亦即当地雇主),Playroll能够同时解决这两项问题。只需简单地支付一笔按月收取的费用,Playroll即可利用其先进而强大的网上平台接手处理当地合约、工资、保险、养老金等所有工作。

Playroll进驻香港
文可欣是管理Playroll香港办事处的负责人,她在VAT IT任职多年,现时亦负责处理新业务。她表示:“Playroll平台虽创于2021年,但公司在雇用全球人才方面饶富经验,拥有庞大的客户群,创立至今短短一年时间已引起了极大的关注。我们一方面帮助海外公司在香港雇用员工,这些公司无需在香港成立法律实体公司,另一方面我们亦协助香港公司在海外雇用员工,同样地这些公司亦无需在外地成立法律实体公司。”

文可欣和她的Playroll香港办事处团队负责监督Playroll广州办事处。Playroll广州办事处位于大湾区的核心地带,从香港入境可达,成立的目的是帮助企业在大湾区雇用员工。文可欣表示:“大湾区以成为全球科技高地为发展方针,汇聚一众信息科技人才。大湾区庞大的科技人才库为香港众多企业提供多一个选择,而Playroll平台可帮助企业处理一切法律和财务事宜,是企业希望落户大湾区前先‘试水温’,并且能够轻易、高效地在当地雇用员工而无需自设法律实体公司的最佳之选。”

企业探索大湾区机遇的第一步
Playroll现时以香港为据点,逐步拓展业务至大湾区,但这仅仅是公司长远发展计划的开端。文可欣表示:“没错,这只是整个计划的第一小步。我们以香港作为起点,其中一个原因是地利和语言之便。一家企业要在大湾区作跨境发展,香港无疑是最佳的起步市场 — 香港不但邻近大湾区,乘搭高铁只需50分钟即可直达广州,而且以广东话为主,与大湾区其他地区语言相通,没有沟通困难,可见香港确实在多个方面与大湾区相近又相似。再者,在香港能够轻易接触不同国际企业客户,更可尽享香港市场公开透明、有利营商的优势。”

据文可欣所言,Playroll进军大湾区之举,正好激发其他企业的扩展潜力。她表示:“我们在大湾区自设办事处,亦使更多位处香港以至世界各地的企业能够更容易拓展业务至大湾区。Playroll落户大湾区后,可帮助这些企业在大湾区雇用当地员工,而当有更多企业看到雇用大湾区人才的可能性,Playroll的业务将可持续增长,如此一来,便会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文可欣认为,当中港两地的往来限制逐渐放宽时,在港营商的优势将进一步带动市场对Playroll大湾区服务的需求。她指出:“香港的政策环境有利营商,堪称全球数一数二。众所周知,香港向来奉行低税率和简单税制、开放型经济体系和以法而治的理念。对于任何冀望乘着大湾区发展之势拓展业务的企业来说,香港无疑是最佳的据点。”她又提到香港特区政府的政策积极进取,以企业(包括Playroll)的福祉为依归。她续指:“投资推广署主动邀请我们分享Playroll的故事,让我们透过它的网络接触更多业界人士,我们十分感激投资推广署给予我们这次宝贵的机会向更多人推广公司品牌和服务。”

03.01.2023

小档案

  • Playroll为名义雇主,可在全球范围按各地劳工法例雇用员工和承办商,而无需设立法律实体公司
  • Playroll设有自动化平台,提供合规基础建设框架、全球适用的新员工入职自动化系统及可统一处理每月行政工作的系统

(请按此下载Acrobat Reader)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