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产业 传承有方

元丰从事多元家族办公室财富管理,确保客户家族上下安枕无忧。

人生无常,变幻才是永恒。古典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的这句名言经过二十五个世纪,仍然历久常新。白手兴家的事迹固然激发人心,然而富贵返穷的例子亦非少见。元丰总裁Ann Cooley指近七成富裕家庭到第二代就会风光不再;到了第三代更会散去九成所剩家产。 

Cooley说道﹕“这些数字相当惊人。我们的客户一生努力积累财富,到头来还是难敌‘富不过三代’的结果。因此数十年来,元丰一直为客户提供机密可靠的投资建议;以稳步领先其他投资平台的业绩,建立昭著的投资顾问声誉。”由于每位客户的需求各有不同,所以亚洲有许多多元家族办公室都会向专家咨询,希望获得独到而实用的意见。”

元丰总裁Cooley曾效力伦敦及纽约多间国际银行,凭借深厚的金融资历,于一九九七年成立元丰公司。元丰本身亦是多元家族办公室,主要为大家族提供度身定造的资产管理、私募股权及金融方案,帮助他们达成目标及处理公司客户的需求。元丰的环球组合型基金(Global Fund of Funds)采用多元策略方针及多人管理模式,组合内容包括全球股票、固定收益及对冲基金。此外,元丰于香港成立首间受证监会监管的开放式基金型公司(open-ended fund company,OFC)。Cooley讲解道:“OFC比离岸基金结构更具成本效益及清晰,正好填补香港在投资产品选择上的巨大市场缺口,并为基金管理人士、独立董事以及其他法律及专业服务行业开创新机遇。”

保管资产同时创富累积,令产业足以永续流传

过去二十三年间,Cooley目睹亚洲人财富爆发式增长。她说:“现今市场越趋复杂,全球各地的家族有多个共通点,就是希望一家和睦、资产得到保护和得以传承。随着家族元老的年龄增长,家族继承计划亦越见普遍。全球财富的激增为市场带来了不少新机遇,世界各地多间银行及投资公司已将业务扩充到香港。我们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计划能助我们吸纳更多新客户,增强我们的投资策略,并使我们得以与其他团体合作引进新科技及新构思。” 

Cooley盛赞香港是宜居之地,而香港投资推广署则为他们带来重重合作机会。Cooley说:“投资推广署滙聚来自全球各地一流人士的独到见解,还有意见领袖与我们对话,引发我们思考更多新意念。他们帮助我们建立无数重要伙伴关系,非常值得信赖。香港提供极佳的就业及商业机会,还有多姿多采的社交消闲选择,是安居乐业的理想地方。” 

13.07.2020

小档案

  • 元丰公司成立于一九九七年,总部位于香港;本身是多元家族办公室,亦为欧洲、美国、亚洲的家族及个人提供金融服务
  • 元丰已获香港证监会颁发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及第9类(提供资产管理)受规管活动牌照

(请按此下载Acrobat Reader)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