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服务
医疗服务

发展重点

  • 鼓励香港私营医疗服务机构和专业团体到大湾区发展和进行培训。
  • 深化中医药领域合作,支持香港发挥政府中药检测中心优势,建立国际认可的中医药产品质量标准,推进中医药标准化、国际化。
  • 完善医疗救援联络机制,探索在指定公立医院开展跨境转诊合作试点。
  • 推进医养结合,为港澳居民在广东养老创造便利条件。

香港拥有健全的医疗体系和专业的医护人员,政府支持香港优质医疗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政府亦支持中医药的持续发展,加强中医药服务和研发,并正筹建香港首间中医医院,以及加快成立永久的政府中药检测中心,发展香港成为中药检测和品质控制的国际科研中心。

  • 《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香港具有合法执业资格的注册医疗专业技术人员可以到内地短期执业。
  •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是由深圳市政府全额投资、香港大学管理的大型综合性公立医院,自2012年7月起为市民提供医疗服务,亦进行研究及教学工作。
  • 政府于2015年10月推出试点计划,让合资格的香港长者可以使用医疗券支付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指定科室提供的门诊医疗护理服务费用。试点计划于2019年6月26日恒常化。
  • 根据彭博2018年发表的报告,香港在56个经济体系中被评为最高效的医疗系统。
  • 为便利在大湾区工作及生活的香港人在当地就医,中央政府于2019年11月6日宣布,容许大湾区内地城市指定港资医疗机构使用已在香港注册药物和常用医疗仪器。食物及卫生局会与内地有关当局商讨具体安排,包括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为试点。

资料来源: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