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旅游

发展重点

  • 支持香港利用自身作为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成为国际城市旅游枢纽及「一程多站」示范核心区。
  • 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旅游产品的创新与开发,提供更多元化的旅游体验,吸引更多海外旅客经香港到访大湾区。

旅游业是香港四大支柱行业之一,近年正朝产品多元化及高增值方向稳健发展,政府亦一直致力对外推广「一程多站」旅游产品和加强香港作为亚洲区首选旅游目的地的形象。此外,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和兴建中的香港国际机场第三条跑道等大型基建,将有助境内外交通更趋便利,大大促进旅游业发展。

多元化旅游产品

  • 香港积极开拓多元化的旅游产品和提升旅游业的竞争力,以吸引更多过夜及高增值旅客。
  • 香港透过举办不同类型的大型盛事,丰富旅客的旅游体验,并巩固香港作为亚洲盛事之都的地位。
  • 香港两大主题乐园海洋公园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各有特色,以及独特的设施和娱乐项目,并持续推出新项目,以加强吸引力。
  • 政府亦致力加强香港作为亚洲区内首选会展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鼓励更多会展旅客来港。
  • 《〈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服务贸易协议》的修订协议于2019年11月21日签署,优化由香港入境的外国旅游团进入珠三角地区和汕头市停留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增加入境口岸、扩大停留区域,有助香港旅游业界开发更多针对外国旅客的「一程多站」旅游产品,吸引更多海外旅客来香港及经香港到访内地。

《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广东省人民政府於2020年12月30日联合公布《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文旅规划》),为大湾区的整体文化和旅游发展提供指导性方向,引领大湾区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枢纽及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亦有助巩固香港作为国际文化大都会及国际旅游枢纽的地位。

邮轮旅游

  • 政府致力推动香港成为区内的国际邮轮枢纽。除发展启德邮轮码头外,亦一直推行如「飞航邮轮」、「铁路邮轮」等措施,协助香港邮轮旅游业平稳发展。

资料来源: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