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

  • 四大支柱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物流业、金融服务业、文化产业
  • 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生物、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
  • 未来产业:生命健康、海洋、航空航天、机器人、可穿戴设备、智慧装备等

  • 经济特区,中国改革开放的桥头堡。
  • 全球经济最活跃城市之一,中国南方重要的高新技术研发和制造基地。
  • 全世界创业者的乐土。

人才优惠政策 


税务优惠政策 

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

  • 位置:位于南海边缘,毗邻香港和澳门,位于深圳蛇口半岛以西,珍珠区以东三角洲河口
     
  • 重点行业:金融服务,现代物流,信息服务,技术服务,专业服务,港口服务,航运服务和其他战略性新兴服务
     
  • 政策:到2020年,建成基础设施完备、国际一流的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具备适应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的体制机制和法律环境,形成结构合理、国际化程度高、辐射能力强的现代服务业体系,聚集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现代服务业企业,成为亚太地区重要的生产性服务业中心,在全球现代服务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成为世界服务贸易重要基地。
     
  • 网站:http://www.szqh.com.cn/
     
  •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2021年9月6日发布,前海合作区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相关连结)

港深创新及科技园

  • 香港特区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发展「港深创新及科技园」,位于落马洲河套地区,占地87公顷 。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关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

1月26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布共24条措施,涵盖科技、金融、医疗卫生、教育文化、交通等领域。这些特别措施有助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的竞争力,进一步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加快推进综合改革试点,持续推动放宽市场准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牵引带动粤港澳大湾区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
参考连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前海港澳e站通

 “前海港澳e站通”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落地成果,为进一步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创新政务服务领域区域合作新经验,探索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政务服务合作新路径打下扎实基础。
项目由前海管理局、深圳市市场监督局、前海税务局协同打造,将“深港通注册易” 、“深港办税易” 纳入“前海港澳e站通”,打造一个共同平台,聚焦“前海港澳政务通办” 、“深港通注册易” 、“深港办税易”三大服务,涵盖政务、商事、涉税领域。

平台服务包括:  

前海政务服务 83
商事登记服务 27
涉税服务 105
社保服务 8
总数 223

拟选取前海国际联络服务有限公司作为首个试点,利用其服务港企的平台,推动前海政务在香港通办,并在试点成功后,逐步拓展服务领域和空间,实现前海政务多点连线成面,最终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实现前海政务互联互通,构建管道多样、覆盖面广、业务多元、简便易行一站式便民服务体系。

参考连结:前海在线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

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网页
 

基建发展:

  • 深中大桥通道
    • 将深圳与中山市连接起来
    • 计划完工时间:2024年
    • 成本:超过446.9亿元人民币(63.8亿美元)
    • 深中线将珠江三角洲东部的深圳,东莞和惠州的城市群连接到西部的广州,珠海,佛山,中山,江门和肇庆的繁荣城市,从而加强了深圳连接大湾区的基础设施。预计于2024年开始时,车辆仅需30分钟即可完成从中山到深圳的旅程。

 

全球最大乐高乐园

  • 项目类型:主题公园
  • 占地面积:约53万平方米
  • 地点:大鹏新区
  • 项目总投资:预计约47亿元人民币(7.256亿美元)
  • 乐高主题乐园将融合中国和深圳元素,打造创新的旗舰乐高主题乐园。建成后,深圳乐高主题乐园度假区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乐高主题乐园度假区
  • 参考连结:深圳政府在线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