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广州市促进外贸供应链畅通若干措施的通知

3月24日, 由广州市商务局,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广州市港务局 , 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广州海关 , 黄埔海关等8部门联合制定的《广州市促进外贸供应链畅通若干措施》正式印发,针对疫情带来的跨境供应链困境,提出了13条直达企业需求的具体举措。

《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把堵点当发力点、把瓶颈期当机遇期,首先集中力量打通堵点,提升国际供应链的便捷度,主要着眼于解决广大中小外贸企业与物流公司供需信息不对称的堵点问题,促进供需对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其次是精准聚焦破解难点,强化外贸供应链的保障能级,优化广州空、海和陆的货运能力,完善仓储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国际物流枢纽能级。第三是激发创新点,提升国际供应链的服务水平,突出模式和服务的创新,实现供应链畅通流程再造,优化综合服务水平,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升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相關連結
关于印发广州市促进外贸供应链畅通若干措施的通知
音频解读:广州市促进外贸供应链畅通若干措施

24.03.2022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