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便利华侨华人投资制度专项改革试点方案

广东省委深改委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正式印发《江门市便利华侨华人投资制度专项改革试点方案》(以下简称《试点方案》)。《试点方案》针对华侨华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围绕投资便利化、强化要素支撑、激发市场活力3个方面提出15项改革举措,有力提升“侨都”经贸合作和维护权益等功能,实现“中国侨都”赋能升级。
《试点方案》分为“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强化保障措施”3大部分,重点围绕投资便利化、强化要素支撑、激发市场活力3个方面提出15项改革举措和8项省级协调支持事项。其中,围绕便利化主题,从搭建便利华侨华人投资对接平台、简化华侨华人投资审批条件等5个方面提出具体举措,着力解决投资信息不对称、政务服务不便利等问题;围绕市场资源要素,通过强化人才支撑、推动跨境金融服务创新等6个方面,破解投资要素市场化配置的瓶颈;围绕产业发展机遇,提出打造华侨华人投资优质发展平台、推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等4个举措,进一步推动试点工作发挥经济和社会效益。

相关连结
《江门市便利华侨华人投资制度专项改革试点方案》引发热烈反响 搭建贸易沟通桥梁 重构江门发展格局

01.03.2022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