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2080号(商贸旅游类089号)提案答复的函 (粤府函 [2018] 299号)

广东省人民政府为了吸引外国人入境旅游,实施了多项入境便利政策,包括在深圳皇岗口岸、珠海横琴口岸等地落实粤港澳24小时通关、放宽粤港直通车通过港珠澳大桥往来牌证许可有效期、简化申请手续等措施。广东省人民政府亦将争取扩大“144小时便利签证”政策至全省,并协助落实将现有过境免签时间由72小时延长至144小时。

主要内容

广东省人民政府为了促进大湾区旅游业发展及推动粤港澳旅游便利,在以下方面推出了不同的措施。

优化入境便利政策

  • 在广州、深圳、珠海、中山等城市开展口岸签证业务,为有急事来不及办理签证的外国人、国内旅行社组织的外国旅游团办理口岸签证;
  • 实施“144小时便利签证”政策,对已到港澳地区持普通护照的建交国家外国人组团进入珠三角9市等旅游,实行简化手续、提供入境便利的政策;
  • 实施有关国家人员“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外籍人员可经广州白云机场入境旅游、探亲、访友,目前政策适用国家已达53个;
  • 在港澳外国人可通过向外交部驻港澳公署申请办理签证进入内地。

推动粤港澳旅游服务便利对接

  • 增加往来港珠澳大桥的粤港直通车的配额,予以可免加签口岸、放宽牌证许可有效期、简化申请手续的便利措施;
  • 主要道路客运企业开行的运输线路及粤港、粤澳跨境直通客运服务覆盖大湾区主要城市;
  • 在深圳皇岗口岸、珠海横琴口岸等地落实粤港、粤澳24小时通关;
  • 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珠澳通道已推行“合作查验、一次放行”自助查验模式,将与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同步开放运作;
  • 配合广深港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在香港西九龙口岸实施“一地两检”查验模式,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人员便利往来;
  • 在7月27日印发了《广东省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方案》,完善口岸监管区内及周边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 优化大湾区港口、铁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布局,推进港口资源优化整合,加强区域内机场合作。

关于加强粤港澳联合推广

  • 广东省旅游局已与港澳旅游发展局成立粤港澳旅游推广机构,赴境外参展促销;
  • 落实《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打造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 按照大湾区各地区及城市的特色,目前已推出了6条粤港澳“一程多站”旅游线路,并将会增加至10条线路。

相关连结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2080号(商贸旅游类089号)提案答复的函 (粤府函 [2018] 299号)

(只提供中文版)

21.08.2018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