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促进深圳工业经济稳增长提质量的若干措施

2022年5月2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深圳工业经济稳增长提质量的若干措施》(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包括八个部分共三十条措施, 分别为:

  • 第一部分“形成更高质量的工业投资结构”,共有“加快重大工业项目规划建设”、“加强高端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加大高端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奖补力度”等3项措施。
  • 第二部分“搭建更强有力的要素供给体系”,围绕工业企业诉求集中的产业空间、融资服务、用电用能、环境评价、用工用人等,共提出9项措施。
  • 第三部分“构建更加畅通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共有“支持企业拓展国内市场”、“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优化深港陆海空铁运力安排”、“提升外贸进出口便利度”等4条措施。
  • 第四部分“实施更高能级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有“构建高效运转的创新体系”、“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工业软件自主创新能力”、“加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4项措施。
  • 第五部分“建立更加坚韧的产业链供应链运转机制”,共有“加强产业链供应链监测分析”、“支持企业建立抗疫应急处置体系”、“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等3项措施。
  • 第六部分“落实更大力度的税收减免政策”,共有“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设备器具税前扣除政策”、“实施阶段性增值税、所得税减免”等3项措施。
  • 第七部分“提供更加优质的政策与服务供给”,共有“梯度培育企业做强做大”、“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建立企业全覆盖服务体系”等3项措施。
  • 第八部分“保障措施”

相关连结
关于进一步促进深圳工业经济稳增长提质量的若干措施
《关于进一步促进深圳工业经济稳增长提质量若干措施》政策解读

06.06.2022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