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本地和全球金融需求

東吳證券(香港)銳意成為中國內地和國際投資者之間的平台。

於90年代成立的東吳證券,一直緊隨中國內地的發展步伐。乘著地區經濟發展之勢,公司於2011年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其後公司不斷擴大,在保持國有的前提下,發展證券及期貨交易等業務。在2016年設立香港辦事處後,公司蓄勢待發,以香港作為平台向全球市場拓展。

連接中國內地與世界的橋樑

東吳證券(香港)金融控股公司董事長劉輝解釋說:「東吳證券的目標客戶是在香港和中國內地需要股權融資服務的企業。而東吳證券(香港)是一個海外視窗,是我們邁向國際化策略的一部份。公司目前持有證監會發出的第1、 2、4、5、6和9類受規管活動牌照。這使我們能夠為本地和全球客戶提供 全面的企業融資、資產管理和經紀服務。」

劉輝認為,香港符合了很多國際金融中心的條件。他說:「這裡提供了一個由機構和市場組成的綜合網絡,為本地和國際投資者提供廣泛的產品和服務,這對擴大我們的業務足跡非常有用。香港特區政府亦提供了良好的營商環境,包括低稅率和簡單稅制、強調法治和公平的市場等。外資可以自由進入市場,亦沒有外匯管制。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在過去幾年的發展,我們可以成為中國內地和香港金融業之間的橋樑,實現更快的增長。」

著重多元文化的團隊合作

東吳證券(香港)在拓展其業務版圖的同時,打算加強其辦事處與本地專業人士的適當組合。劉輝說:「香港本地和內地員工的比例幾乎各佔一半。為了平衡員工之間的文化差異,公司努力融合團隊,以實現共同的目標。我們製造了一系列讓他們能協作的機會。我們致力於成為一家領先的投資和金融服務公司,更為這個能吸引本地人才的工作環境而自豪。」

劉輝透過投資推廣署深入了解香港營商環境,並感受到這個城市的魅力:「這裡融合了不同種族、年齡及文化背景的人,是一個匯集了各種生活故事、個性及人才的文化大熔爐,更是探索工作和生活經驗的好地方。」

07.04.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