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智慧城市 加強公眾安全

美國無線網狀網絡技術公司提供獨一無二的智慧城市網絡方案,協助各地政府加強公眾安全。

總部設於香港的Anywhere Networks(前名為P2 Wireless Technologies)是一家智慧城市網絡方案和服務供應商,提供全面的公眾安全解決方案,為政府、各行各業和企業將網絡監控攝像機、傳感器等物聯網裝置和其他應用項目連接起來。Anywhere Networks的網狀網絡(MESH networking)技術是配置整個城市應用項目的理想選擇,可為需要高頻寬的應用項目和關鍵網絡基礎設施提供安全、高容量和可擴展的網絡方案。

Anywhere Networks獨特的科技在現有的光纖基礎設施上,使客戶得以在同一網絡上接近二萬個不同位置,可靠地連接和管理大量不同乙太網裝置。該公司最近為台灣政府完成了智慧城市先導計劃,配置了約620支智慧燈柱,配備網絡攝像機、智能照明系統、傳感器和數碼看板,將桃園市所有智慧燈柱全面連接起來。

公司執行主席兼營運總監Larsson認為,網狀網絡是智慧城市項目的未來 支柱。隨著香港和中國內地政府推出 各項支持創新及科技產業的措施,如 落馬洲河套地區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等,網狀網絡市場 商機處處。

「政府為推動創新及科技發展推出了多項措施,我們對此感到興奮。」Larsson說:「我們還計劃在中港兩地僱用更多工程師,因為我們看到龐大的商機。」Anywhere Networks的總部設於香港,更於今年在廣州另設辦事處,為內地市場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Larsson認為香港是Anywhere Networks設立總部的最理想地點。「我們之前考慮過很多其他城市,但最終決定在香港設立總部。」他說:「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我們看到香港特區政府 投入極大努力,協助企業在本地成功 發展。」

他補充說,香港鄰近中國內地,為他們帶來地利之便,方便他們打入內地市場。

Anywhere Networks設於香港科技園的辦事處,目前聘用了約30名專業人員,其中三分之二為工程師。隨著業務快速增長,他們期望在未來一年將員工人數增加三倍。展望未來,Anywhere Networks還計劃在未來兩年內在香港上市,藉此籌集充足資金推動公司業務進入新里程。

Larsson來港前已接觸投資推廣署。他認為該部門為他們在本港設立業務提供了重大協助。他總結說:「這個團隊非常友好,也樂於提供支援。他們幫助我們了解本地的營商情況,他們的服務對我們這類外資公司非常寶貴。」

04.01.2019

小檔案

  • 總部設於香港,並在美國三藩市灣區設有區域辦事處和研發中心
  • 在亞太區、歐洲、北美和中東地區均有業務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