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投資市場盡在掌握

在香港擁有穩固業務的盛寶金融(Saxo Markets)正擴大本地團隊,以支持其大灣區和內地市場的戰略規劃。

在合適的工具和平台助力下,科技使投資變得更加容易。盛寶金融是總部位於哥本哈根的盛寶銀行(Saxo Bank)的特許子公司,是一家國際網上經紀公司,提供屢獲殊榮的交易和投資平台,可以連接全球市場上超過40,000種可交易金融產品,讓客戶以一個賬戶進行交易、對沖和投資。

完善的銀行和金融生態系統

盛寶金融於2011年開設了香港辦事處,並自2012年以來持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SFC)所發牌照。在過去十年,公司在香港發展迅速,這亦證明了香港作為亞洲領先金融中心的地位。

盛寶金融大中華區首席資訊官兼首席運營官Richard Douglas表示: 「香港擁有穩健的交易和投資文化,投資者大多精明且擅於運用數碼科技。香港不但是銀行和金融服務業公司的紮根之地,更享有進入中國 內地市場的便利條件,包括資 金、人才、物流和資訊等的自由 流動。」

他說:「由於我們亦正拓展在中國內地的業務,因此,香港是盛寶的一個理想門戶。在香港,我們可以利用這裡與內地的協同效應,為更多潛在客戶提供我們的多元資產平台服務。」

進軍大灣區和內地市場

看到投資者日益增長的需求後,盛寶金融利用香港作為熱門IPO市場的優勢,於2020年10月推出了電子首次公開招股(eIPO)認購服務。Douglas 解釋道:「香港擁有競爭激烈的營商環境,以及成熟且監管完善的市場。這裡亦擁有全球最大的人民幣離岸流動資金池,在粵港澳大灣區有著令人期待的發展和前景,例如「跨境理財通」。我們處於有利位置,可以擴大規模,為客戶提供無與倫比的平台和服務。」

在中國內地方面,盛寶金融與其大股東吉利集團於2020年合資成立了公司Saxo FinTech,以重慶為總部,利用雲端、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等最新科技,為內地機構提供全套金融和監管解決方案。

Douglas對大灣區發展充滿期望: 「盛寶金融將積極參與提升該地區的重要性。我們自2019年起便幫助國際客戶通過滬港通和債券通交易內地證券。我們相信,大灣區內的無縫連接可以進一步惠及該地區的長期經濟和金融發展。」

他表示,盛寶金融會繼續善用投資推廣署與本地商界的強大網絡:「我們希望進一步加强與香港專業家族辦公室的緊密聯繫,因為他們可以透過我們的OpenAPI技術和其他服務,為未來作好準備。」

07.04.2021

小檔案

  • 由盛寶金融開發的平台包括SaxoTraderGO、SaxoTraderPRO和SaxoInvestor,適合具有不同投資經驗和偏好的客戶
  • 公司計劃於2021年擴大其香港辦事處,涵蓋銷售、客戶服務、業務開發和行銷團隊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