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保險品牌 瞄準大灣區機遇

Blue為全港首間全數碼化人壽保險公司,提供簡便靈活的保險產品。

網上保險品牌Blue於2018年推出,是英國保險公司Aviva、亞洲投資專家高瓴資本和環球科技巨頭騰訊的合資企業,透過其平台提供簡便快捷、靈活自主和物有所值的保險產品,消除廣大消費者的痛點,並以革新的方式與客戶一起重塑保險業的未來。

Blue提供的保險產品和定價系統相當透明,讓客戶能夠自行選擇保障範圍,做出明智決定。目前,該公司提供三項免除佣金的產品,涵蓋人壽、危疾及個人意外保險。人壽保險計劃允許客戶可按生活不同變化靈活更改其計劃的保障額、保障期和保費繳付期,相比一般保險市場上的限制性條款更具彈性。

作為保險業內首家推出一站式網上壽險業務的公司,Blue的平台更運用了騰訊的創新科技,包括自動人臉識別、電子KYC程序、網上即時交易篩查、網上即時核保和數據分析。這種全數碼化方式改變了複雜的投保程序和耗時的 保險購買過程。Blue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孔德秋表示:「通過與騰訊的緊密合作,我們可以利用到雲端技術和龐大的客戶數據庫以開發滿足客戶需求的產品。」

香港網上保險業持續增長

孔德秋認為香港的競爭優勢有助Blue的成立及發展。「香港擁有世界一流的基礎設施、法制和多元的人才庫。它也是國際金融樞紐,擁有完善的金融市場互通和通向大中華市場的門戶。」

他補充說:「粵港澳大灣區和擬議的 『保險通』均令人振奮,或可為香港整個保險業及我們公司的業務提供可持續增長的主要動力。大灣區亦成為香港保險業及整個金融業發展的推動力。」

隨著人工智能、區塊鏈、雲端技術和大數據等技術的日益普及,香港正逐漸採用及發展保險科技。孔德秋認為,保險業所有持分者之間,以至整體金融業之間的積極合作,將進一步促進保險科技在香港和整個地區的發展。

對於希望在香港站穩陣腳的公司而言,孔德秋建議他們與投資推廣署等本地組織建立聯繫,以至從規劃到擴張的過程中都均取得他們的寶貴意見和大力支持。他說:「投資推廣署提供全球網絡,是連接不同業務的絕佳平台。我們期待與投資推廣署合作,促進香港的金融科技發展。」

 

08.01.2020

小檔案

  • Blue成立於2018年9月,是香港首家網上人壽保險
  • 目前擁有約100名員工,主力負責資訊科技和市場營銷事務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