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管理中的傳承與創新

瑞士百達財富管理以數百年來累積的專業知識幫助客戶增長資產。

很多人都會就財富管理尋求專業意見。瑞士百達財富管理的使命,就是要確保客戶的財富持續增長。瑞士百達希望與客戶分享集團建基於文化和歷史所定立的理財哲學,當中傳承和獨立的價值,深深地體現在他們的管理模式、家族辦公室或企業家業務當中。

個人和家族財富專家

瑞士百達的香港辦事處於35年前開業,現時是集團日內瓦總部以外的四大辦事處之一,團隊專注於投資、財富管理、家族辦公室服務和資產管理,並提供一系列本地開發的產品。瑞士百達香港辦事處行政總裁兼瑞士百達財富管理北亞區主管吳港生表示:「隨著我們2011年推出亞洲的專屬服務平台,這裡的客戶得以受惠於位於香港和新加坡的兩個銀行理財中心,加上一站式的本地支援功能、度身訂造的顧問服務和投資組合管理。在我們全球的據點當中,香港是少數開發出如此全面配套的辦事處之一。過去一年,瑞士百達的財務穩健在行內獲得最高評級,這對一些為資產尋找避風港的亞洲客戶尤其重要,特別是在艱難的時刻。」

瑞士百達香港辦事處目前的首要任務是專注於提供創新的財富解決方案、加強其投資平台、並希望以強大的招聘策略,增加員工規模及尋找合適的人才。吳港生指出:「客户對理財規劃和投資組合管理等專業財富管理服務的需求越來越大。香港金融發展局在去年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香港的人才缺口是私人財富管理行業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因此,鼓勵和培育年輕一代的金融人才至關重要。這是創造香港金融業所需的可持續和高素質人才庫的必經之路。」

前景光明的大灣區

吳港生說:「我相信粵港澳大灣區將會是下一個重點。香港是大灣區內公司的首次公開上市集資中心,而愈來愈多家族辦公室在香港設立據點。」香港立法會去年通過《有限合夥基金條例草案》,以有限合夥的形式開創了新的投資基金方案,並日漸受家族辦公室的歡迎。

吳港生感謝投資推廣署的支持:「為家族辦公室而建立的網站提供相關資訊,我們相信這會鼓勵更多有潛力的客戶在香港設立家族辦公室。投資推廣署亦舉辦一連串的網絡研討會,宣傳在港設立家族辦公室的優勢。這是鞏固香港作為區內銀行及財富管理金融中心的積極措施。」

在香港生活和工作方面,吳港生雀躍地說:「這裡融合了東西文化的精萃,其高效的基礎設施令生活更便利快捷。」

26.02.2021

小檔案

  • 瑞士百達成立於1805年, 總部設於瑞士日內瓦,提供 財富和資產管理及相關服務,在全球30個辦事處僱用了4,700多名員工
  • 其香港辦事處成立於1986年,有超過180多名員工為個人和家族企業客戶提供服務,覆蓋大中華區和北亞區域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