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大數據進行完美配對

總部位於洛杉磯的科技初創公司Surkus相信,香港是推動其全球擴展計劃的首選地。

成立於2015年的洛杉磯Surkus是活動配對平台的先驅,以一個手機應用程式(App)的形式運作,為品牌或活動策劃方準確配對最合適的參加者。Surkus 以先進的人工智能應用技術,幫助品牌根據其廣泛的數據庫向目標受眾推廣活動;對於策劃單位而言,Surkus是一個可以提升參加者數目和營銷價值的宣傳工具;對於登記用戶而言,Surkus是一個針對其興趣,而發放相應邀請的活動配對平台。

在融資1.5億港元用作國際業務擴展後,Surkus於2018年中在港開設了首個海外辦事處,並以此作為地區總部,成為擴展業務至東亞的橋樑。Surkus總經理蔡浩文認為,香港是公司開拓新市場的必然選擇。他表示:「我們的許多客戶都是在港擁有區域辦事處的跨國企業。這裡匯聚了各式各樣的國際和本地人才,有利業務擴充。雖然香港的科技生態圈目前仍處起步階段,但香港的企業種類非常多元化,正如這裏也擁有多元化的人才。我們相信亞洲的增長或會超越北美洲。」

不是零和遊戲

蔡浩文認為具備如此積極的營商心態,全因香港鄰近粵港澳大灣區,並因而可藉此優勢輕易地與區內豐富的創新科技產業合作,以及配合當地政府的相關發展和基建計劃。蔡浩文深信:「以科技建立生態圈並非零和遊戲。換句話說,香港成功創業的例子越多,就越能吸引更多獨角獸;特別是當大灣區聚集了出色的科技公司,他們與香港關係密切,甚至可成為客戶、合作夥伴和企業模範,有利香港生態圈的形成。香港將成為中國內地和外國領先科技企業爭相在此發展業務的地方。」

展望未來,Surkus將憑藉在香港取得的經驗積極發展。通過利用本地的人脈網絡進行地區性擴展,公司正計劃為企業和成員創建一個社區。

投資推廣署自Surkus進入香港市場後,一直協助公司業務快速走上軌道。蔡浩文熱切地說:「投資推廣署一直在我們設立亞洲首個辦事處的期間提供支援,是我們的重要後盾,讓我們有機會從龐大的創業生態圈中學習,以及與相關的官方持份者會面。」

在英國和新加坡生活了9年,並於兩年前回到香港的蔡浩文仍認為香港是一座獨特的城市:「有了這種多元的工作文化,每個人都可以隨時找到與人及企業聯繫的新方式。」

18.07.2019

小檔案

  • 總部位於洛杉磯,在港設立首個海外地區總部
  • 初創公司成立於2015年,募集資金達1.5億港元
  • 在香港繼續開設新的辦事處,並將於今年第四季度擴展業務至台北及新加坡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