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亞洲發掘下一批世界一流的初創企業

矽谷創投基金進軍香港,協助聯繫亞洲市場和美國創新者。

創投基金Amino Capital總部位於帕羅奧圖(Palo Alto),專注於大數據和數據科技領域的種子期到成長期投資, 致力協助全球初創企業進入亞洲市場。Amino Capital於2012年由80多位來自全球各大科技龍頭的高層技術人員和創新者成立,至今已資助超過150 間高增長初創企業,當中有17間成功退場(上市集資或被併購)、7間獨角獸,逾17間更估值超過1億美元。

重點投資以數據為本的企業

評估項目時,豐元資本看重三大要素,分別是人才、數據和產品。執行合夥人李強表示,公司認為優秀人才以及通力合作的出色團隊能夠影響社會,繼而創造出下一間世界一流企業,尤其是像Facebook和Google那樣能夠利用數據建立市場進入門檻並做出數據導向決策的企業。

李強說道:「我們觀察到這種規律,並希望將相同的理念應用到我們的投資過程之中。近年,金融科技和醫療保健業為我們帶來了最大的回報,而正如流動社交平台時代沒有能夠彎曲打破這類受嚴格規管的行業,人工智慧和大數據均有著龐大潛力和機會。」

瞄準大灣區和亞洲

鑒於亞洲市場的被投資公司數量呈指數級增長,帶動該區的人才和創業者數目不斷增加,Amino Capital希望透過在香港開業,擴大其亞洲業務。李強 表示,Amino Capital投資的初創企業中,有35%到了中國內地發展,或是在當地開設了子公司,因此他們的亞洲擴張計劃是取得成功的關鍵一步。

此外,Amino Capital計劃提高其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的項目流量,以充分利用公司的全球資源,支持該區的初創企業。李強指出:「香港提供資金和流動性,內地則有土地和人才, 大灣區集兩者之優勢,有望成為全球科技創新者攻佔亞洲市場的理想地點。」 

Amino Capital致力為大灣區的初創企業帶來各種資源,例如是環球人脈,以及科技和市場見解等,從而拉近創業者與企業的距離。除了建立專門服務被投公司的團隊外,公司還將強化其投資團隊和營運支援團隊。 

李強補充道:「我們在香港的長遠投資策略,是利用我們的知識和投資能力,找出大灣區最具潛力的科技公司和團隊。」

Amino Capital一直與投資推廣署的 三藩市辦事處保持密切聯繫。李強總結道:「投資推廣署為我們提供最新的政策資訊和寶貴的人脈網絡,讓我們能夠著手設立辦事處,同時遙距管理香港 業務。」

31.05.2019

小檔案

  • Amino Capital於最近的第三輪融資籌得1億美元
  • 李強個人參與天使投資的矽谷華裔創始人團隊ZOOM視訊會議協作平台於2019年上市首日大漲72%,市值達到177億美元
  • 公司於2016年種子輪投資的Chime Bank數字銀行,2019年完成15億美元估值的D輪募資,成為新一代金融科技的獨角獸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