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產業 傳承有方

元豐從事多元家族辦公室財富管理,確保客戶家族上下安枕無憂。

人生無常,變幻才是永恆。古典希臘哲學家赫拉克利特的這句名言經過二十五個世紀,仍然歷久常新。白手興家的事跡固然激發人心,然而富貴返窮的例子亦非少見。元豐總裁Ann Cooley指近七成富裕家庭到第二代就會風光不再;到了第三代更會散去九成所剩家產。 

Cooley說道﹕「這些數字相當驚人。我們的客戶一生努力積累財富,到頭來還是難敵『富不過三代』的結果。因此數十年來,元豐一直為客戶提供機密可靠的投資建議;以穩步領先其他投資平台的業績,建立昭著的投資顧問聲譽。」由於每位客戶的需求各有不同,所以亞洲有許多多元家族辦公室都會向專家諮詢,希望獲得獨到而實用的意見。」

元豐總裁Cooley曾效力倫敦及紐約多間國際銀行,憑藉深厚的金融資歷,於一九九七年成立元豐公司。元豐本身亦是多元家族辦公室,主要為大家族提供度身定造的資產管理、私募股權及金融方案,幫助他們達成目標及處理公司客戶的需求。元豐的環球組合型基金(Global Fund of Funds)採用多元策略方針及多人管理模式,組合內容包括全球股票、固定收益及對沖基金。此外,元豐於香港成立首間受證監會監管的開放式基金型公司(open-ended fund company,OFC)。Cooley講解道:「OFC比離岸基金結構更具成本效益及清晰,正好填補香港在投資產品選擇上的巨大市場缺口,並為基金管理人士、獨立董事以及其他法律及專業服務行業開創新機遇。」

保管資產同時創富累積,令產業足以永續流傳

過去二十三年間,Cooley目睹亞洲人財富爆發式增長。她說:「現今市場越趨複雜,全球各地的家族有多個共通點,就是希望一家和睦、資產得到保護和得以傳承。隨著家族元老的年齡增長,家族繼承計劃亦越見普遍。全球財富的激增為市場帶來了不少新機遇,世界各地多間銀行及投資公司已將業務擴充到香港。我們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計劃能助我們吸納更多新客戶,增強我們的投資策略,並使我們得以與其他團體合作引進新科技及新構思。」 

Cooley盛讚香港是宜居之地,而香港投資推廣署則為他們帶來重重合作機會。Cooley說:「投資推廣署滙聚來自全球各地一流人士的獨到見解,還有意見領袖與我們對話,引發我們思考更多新意念。他們幫助我們建立無數重要夥伴關係,非常值得信賴。香港提供極佳的就業及商業機會,還有多姿多采的社交消閒選擇,是安居樂業的理想地方。」 

13.07.2020

小檔案

  • 元豐公司成立於一九九七年,總部位於香港;本身是多元家族辦公室,亦為歐洲、美國、亞洲的家族及個人提供金融服務
  • 元豐已獲香港證監會頒發第4類(就證券提供意見)及第9類(提供資產管理)受規管活動牌照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