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香港為籌資平台進軍大灣區

香港擁有來自世界各地人才,在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發展中擔當重要角色,亦是作為進入龐大的中國內地市場的戰略切入點。

GetLinks是一間人力資源初創公司,在東南亞開展業務已有五年,致力為人們建立聯繫。除了為拓展事業的科技人才尋找工作,亦為在數碼時代轉型中的傳統企業創造機遇。

兩年前,作為東南亞領先人力資源初創公司之一的GetLinks把握與龐大的中國內地市場接軌的機會,在香港開設辦事處。GetLinks的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郭境林現時將目光投向香港,把公司的生態系統向北擴展到大灣區和中國內地。

發揮香港獨特優勢

郭境林和他的團隊了解到香港的戰略優勢 — 高學歷的人才庫和特殊的多元文化背景,展現非凡的全球化特性。隨著全球人才競爭愈來愈激烈,尤其在這個不斷向前的數碼時代,科技專業人才之間的競爭與日俱增。許多企業通過採用如 GetLinks端到端 SaaS 解決方案來幫助他們在世界不同地區建立本地而分佈式的團隊,從而保持其領先地位。郭境林指出:「香港提供最快捷的經商地點,在這裡你可以很容易與最相關的決策者會面,並能從會面確切地變成了承諾。」

香港在大灣區扮演的關鍵角色也是吸引GetLinks的強大誘因,GetLinks目前正計劃通過香港這一個重要的門戶,投放一半資源到中國內地擴展業務。郭境林展望未來在大灣區的辦公室和線上平台全面啟用,建立一個覆蓋大灣區九個城市且備受關注的豐富人才庫。郭境林表示:「多年前,GetLinks透過投資推廣署的協助於香港成立,讓我們在短時間內與各行各業建立聯繫。GetLinks(香港求職品牌『CPJobs.com』)的銷售額從零增長到超過百分之二十,並為我們提供願景、資源和團隊,將業務拓展到大灣區。」

大灣區「生態系統」的基石

郭境林欣賞香港特區政府在培育初創企業生態系統方面持積極態度:「他們明確地協助我們發展,建立橋樑、提供資助,這樣會有更多的人來投資。」投資推廣署是這個投資生態系統的一個關鍵部分,為GetLinks打開了新的大門,透過聯繫數碼港、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和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等加速本地業務發展。香港為外來企業建立穩固基石, 郭境林表示:「我認為在香港發展的好處是鄰近中國內地及政府和家族辦公室的全面支持。此外,香港也有許多新興公司如Animoca Brands和Sandbox,它們正在創造範式轉變,這為年輕一代提供了巨大的靈感和學習機會。」雖然香港物價昂貴,但在這裡有著精通商業運作及文化交融的高學歷人才庫是非常值得投資。郭境林續指:「我們看到很多內地公司在香港成功組建團隊,助力海外擴張。」

GetLinks如今已成為許多公司連接地區的跳板,亦已將其業務從個體人才擴展到集體團隊建設和項目外包。對於亞洲公司而言,他認為香港仍然是許多公司尋求進入大灣區和中國內地的重要跳板,並讓已在大灣區建立業務的公司抓住這些千載難逢的機會。

28.04.2022

小檔案

  • GetLinks提供一個招聘平台和生態系統,為技術人才連接亞洲各地的商機,讓機構能夠輕易地配對合適的技術人才。
  • GetLinks營運總部位於泰國,在香港、越南、印尼、菲律賓和新加坡設有辦事處。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