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服務
醫療服務

發展重點

  • 鼓勵香港私營醫療服務機構和專業團體到大灣區發展和進行培訓。
  • 深化中醫藥領域合作,支持香港發揮政府中藥檢測中心優勢,建立國際認可的中醫藥產品質量標準,推進中醫藥標準化、國際化。
  • 完善醫療救援聯絡機制,探索在指定公立醫院開展跨境轉診合作試點。
  • 推進醫養結合,為港澳居民在廣東養老創造便利條件。

香港擁有健全的醫療體系和專業的醫護人員,政府支持香港優質醫療服務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政府亦支持中醫藥的持續發展,加強中醫藥服務和研發,並正籌建香港首間中醫醫院,以及加快成立永久的政府中藥檢測中心,發展香港成為中藥檢測和品質控制的國際科研中心。

  • 《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框架下,香港具有合法執業資格的註冊醫療專業技術人員可以到內地短期執業。
  •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是由深圳市政府全額投資、香港大學管理的大型綜合性公立醫院,自2012年7月起為市民提供醫療服務,亦進行研究及教學工作。
  • 政府於2015年10月推出試點計劃,讓合資格的香港長者可以使用醫療券支付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指定科室提供的門診醫療護理服務費用。試點計劃於2019年6月26日恆常化。
  • 根據彭博2018年發表的報告,香港在56個經濟體系中被評為最高效的醫療系統。
  • 為便利在大灣區工作及生活的香港人在當地就醫,中央政府於2019年11月6日宣布,容許大灣區內地城市指定港資醫療機構使用已在香港註冊藥物和常用醫療儀器。食物及衛生局會與內地有關當局商討具體安排,包括以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為試點。

資料來源: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