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旅遊

發展重點

  • 支持香港利用自身作為國際航運中心的地位,成為國際城市旅遊樞紐及「一程多站」示範核心區。
  • 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產品的創新與開發,提供更多元化的旅遊體驗,吸引更多海外旅客經香港到訪大灣區。

旅遊業是香港四大支柱行業之一,近年正朝產品多元化及高增值方向穩健發展,政府亦一直致力對外推廣「一程多站」旅遊產品和加強香港作為亞洲區首選旅遊目的地的形象。此外,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和興建中的香港國際機場第三條跑道等大型基建,將有助境內外交通更趨便利,大大促進旅遊業發展。

多元化旅遊產品

  • 香港積極開拓多元化的旅遊產品和提升旅遊業的競爭力,以吸引更多過夜及高增值旅客。
  • 香港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大型盛事,豐富旅客的旅遊體驗,並鞏固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的地位。
  • 香港兩大主題樂園海洋公園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各有特色,以及獨特的設施和娛樂項目,並持續推出新項目,以加強吸引力。
  • 政府亦致力加強香港作為亞洲區內首選會展旅遊目的地的吸引力,鼓勵更多會展旅客來港。
  • 《〈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服務貿易協議》的修訂協議於2019年11月21日簽署,優化由香港入境的外國旅遊團進入珠三角地區和汕頭市停留144小時免辦簽證政策、增加入境口岸、擴大停留區域,有助香港旅遊業界開發更多針對外國旅客的「一程多站」旅遊產品,吸引更多海外旅客來香港及經香港到訪內地。

《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

國家文化和旅遊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及廣東省人民政府於2020年12月30日聯合公布《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文旅規劃》),為大灣區的整體文化和旅遊發展提供指導性方向,引領大灣區成為中外文化交流的樞紐及世界級旅遊目的地,亦有助鞏固香港作為國際文化大都會及國際旅遊樞紐的地位。

郵輪旅遊

  • 政府致力推動香港成為區內的國際郵輪樞紐。除發展啟德郵輪碼頭外,亦一直推行如「飛航郵輪」、「鐵路郵輪」等措施,協助香港郵輪旅遊業平穩發展。

資料來源: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