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

  • 四大支柱產業:高新技術產業、現代物流業、金融服務業、文化產業
  • 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生物、互聯網、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創意、新一代資訊技術、節能環保
  • 未來產業:生命健康、海洋、航空航天、機器人、可穿戴設備、智慧裝備等

  • 經濟特區,中國改革開放的橋頭堡。
  • 全球經濟最活躍城市之一,中國南方重要的高新技術研發和製造基地。
  • 全世界創業者的樂土。

人才優惠政策 


稅務優惠政策 

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

  • 位置:位於南海邊緣,毗鄰香港和澳門,位於深圳蛇口半島以西,珍珠區以東三角洲河口
     
  • 重點行業:金融服務,現代物流,信息服務,技術服務,專業服務,港口服務,逐步服務和其他戰略性新興服務
     
  • 政策:到2020年,建成基礎設施完備,國際一流的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納入適應現代服務業發展需要的體制機制和法律環境,形成結構合理,國際化程度高,輻射能力強的現代服務業體系,聚集實力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現代服務業企業,成為亞太地區重要的生產性服務業中心,在全球現代服務業領域發揮重要作用,成為世界服務貿易重要基地。
     
  • 網站:http://www.szqh.com.cn/
     
  • ​​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2021年9月6日發布,前海合作區將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全面深化改革創新試驗平台,建設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樞紐。(相關連結)

港深創新及科技園

  • 香港特區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位於落馬洲河套地區,佔地87公頃 。

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商務部關於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放寬市場准入若干特別措施

1月26日,國家發改委、商務部發布共24條措施,涵蓋科技、金融、醫療衛生、教育文化、交通等領域。這些特別措施有助提升粵港澳大灣區的競爭力,進一步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加快推進綜合改革試點,持續推動放寬市場准入,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牽引帶動粵港澳大灣區在更高起點、更高層次、更高目標上推進改革開放。參考連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前海港澳e站通

 “前海港澳e站通”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落地成果,為進一步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著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創新政務服務領域區域合作新經驗,探索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政務服務合作新路徑打下扎實基礎。
項目由前海管理局、深圳市市場監督局、前海稅務局協同打造,將“深港通註冊易” 、“深港辦稅易” 納入“前海港澳e站通”,打造一個共同平台,聚焦“前海港澳政務通辦” 、“深港通註冊易” 、“深港辦稅易”三大服務,涵蓋政務、商事、涉稅領域。

平台服務包括: 

前海政務服務

83項

商事登記服務

27項

涉稅服務

105項

社保服務

8項

總數

223項

擬選取前海國際聯絡服務有限公司作為首個試點,利用其服務港企的平台,推動前海政務在香港通辦,並在試點成功後,逐步拓展服務領域和空間,實現前海政務多點連線成面,最終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實現前海政務互聯互通,構建管道多樣、覆蓋面廣、業務多元、簡便易行一站式便民服務體系。

參考連結:前海在線

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

深圳市政府工作報告網頁
 

基建發展:

  • 深中大橋通道
    • 將深圳與中山市連接起來
    • 計劃完工時間:2024年
    • 成本:超過446.9億元人民幣(63.8億美元)
    • 深中線將珠江三角洲東部的深圳,東莞和惠州的城市群連接到西部的廣州,珠海,佛山,中山,江門和肇慶的繁榮城市,從而加強了深圳連接大灣區的基礎設施。預計於2024年開始時,車輛僅需30分鐘即可完成從中山到深圳的旅程。

 

全球最大樂高樂園

  • 項目類型:主題公園
  • 佔地面積:約53萬平方米
  • 地點:大鵬新區
  • 項目總投資:預計約47億元人民幣(7.256億美元)
  • 樂高主題樂園將融合中國和深圳元素,打造創新的旗艦樂高主題樂園。建成後,深圳樂高主題樂園度假區有望成為全球最大的樂高主題樂園度假區

參考連結:深圳政府在線深圳公共資源交易中心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