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

  • 六大基礎產業: 電子資訊、家電電氣、電力能源、生物製藥和醫療器械、石油化工、精密機械
  • 兩大特色產業: 以及列印耗材和遊艇製造

  • 人居環境一流
     
  • 口岸設備完善,交通網絡發達
  • 豐富的人才資源和政策支援

珠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 位置:位於珠海北部唐家灣鎮,面積139平方公里。京珠高速,西部沿海高速,廣珠城際軌道貫通內部,交通便利。
     
  • 重點行業:集成電路和軟件研發,特色的高科技研究和教育
     
  • 政策:高新區作為珠海市建設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主平台,主園區重點發展軟件和集成電路,生物醫藥與醫療器械,智能製造與機器人等三個百億級產業發展,大力引入培育集成電路,生物醫藥,新材料,新能源,高端打印設備等產業。在本地共有南方軟件園等11個孵化器,其中國家級孵化器4個,孵化載體面積達111.72萬平方米。清華科技園,南方軟件園連續3年蟬聯優秀國家級孵化器,智慧產業園獲評省大數據產業園,省人工智能產業園,南方海洋科學與工程廣東省實驗室(珠海),嶺南大數據研究院,廣東省博士和博士後創新創業(珠海)孵化化基地等殖民創新平台落地。
     
  • 網站:http://www.zhuhai-hitech.gov.cn/zjgx/index.html


珠澳跨境工業區

  • 位置:位于珠海拱北茂盛圍與澳門青洲之間,由澳門園區和珠海園區組成,總面積40萬平方米,其中澳門園區占地11萬平方米,珠海園區占地29萬平方米,兩園區之間保留一條寬約15米的狹長水道,通過興建橋梁開設專用口岸通道連接。
     
  • 重點行業:高端物流和消費品貿易,展覽以及保稅業務。不久,它將成為服務澳門的特色物流配送中心。
     
  • 政策:珠澳跨境區珠海園區企業,同時适用珠海保稅區産業優惠政策
     
  • 網站:http://www.zhftz.gov.cn/zakjgyqzhyq/zakjgyqzhyqgk/content/post_2257635.html

《便利港澳居民在海發展60項措施》及實施細則

2021年珠海市政府工作報告:珠海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關鍵措施
 

關於城市的研究:


基建發展:

  • 黃茅海跨海通道
    • 起於珠海高欄港區,東連港珠澳大橋,止於台山市斗山鎮,距離約31公里,雙向6車道,設計時速100公里。
    • 預計完工時間:2024年
    • 黃茅海大橋將“承東啟西”,成為打通珠西交通佈局的一個突破口,與港珠澳大橋,西部沿海高速共同構成“香港—珠海—江門—粵西”大通道,將珠江口的核心影響力向珠江西岸延伸,推動珠西發展步入新的台階,加快發展“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新格局,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更加均衡。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