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享受個人所得稅優惠政策高端和緊缺人才清單管理暫行辦法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以下簡稱合作區)於2023年4月11日公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享受個人所得稅優惠政策高端和緊缺人才清單管理暫行辦法》(以下簡稱《暫行辦法》)。

《暫行辦法》明確了享受個人所得稅優惠政策主要包括3類人才:一是在某一領域或專業處於領先水平,作出突出貢獻且得到社會認可的高端人才;二是一個納稅年度內在合作區收入達到50萬元人民幣以上的高端人才;三是符合學歷、職稱或職業資格要求的緊缺人才。

《暫行辦法》是合作區落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提出的“對在合作區工作的境內外高端人才和緊缺人才,其個人所得稅負超過15%的部分予以免征”的重要舉措,標誌著合作區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優惠政策即橫琴“雙15%”稅收優惠政策全部落地。

相關連結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理委員會秘書處關於印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享受個人所得稅優惠政策高端和緊缺人才清單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
一圖讀懂|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享受個人所得稅優惠政策高端和緊缺人才清單管理暫行辦法

11.04.2023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