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印發廣州市促進外貿供應鏈暢通若干措施的通知

3月24日, 由廣州市商務局, 廣州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廣州市交通運輸局 , 廣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廣州市港務局 , 廣州空港經濟區管理委員會, 廣州海關 , 黃埔海關等8部門聯合制定的《廣州市促進外貿供應鏈暢通若干措施》正式印發,針對疫情帶來的跨境供應鏈困境,提出了13條直達企業需求的具體舉措。

《措施》堅持問題導向,把堵點當發力點、把瓶頸期當機遇期,首先集中力量打通堵點,提升國際供應鏈的便捷度,主要著眼于解決廣大中小外貿企業與物流公司供需資訊不對稱的堵點問題,促進供需對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其次是精准聚焦破解難點,強化外貿供應鏈的保障能級,優化廣州空、海和陸的貨運能力,完善倉儲物流等基礎設施建設,提升國際物流樞紐能級。第三是激發創新點,提升國際供應鏈的服務水準,突出模式和服務的創新,實現供應鏈暢通流程再造,優化綜合服務水準,降低企業經營成本,提升企業的獲得感滿意度。

相關連結
關於印發廣州市促進外貿供應鏈暢通若干措施的通知
音訊解讀:廣州市促進外貿供應鏈暢通若干措施

24.03.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