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實施細則(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的通知

中國人民銀行廣州分行5月6日在官方網站發佈《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實施細則(徵求意見稿)》(《徵求意見稿》),並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額度
《徵求意見稿》确定「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總額度暫定為1500億元人民幣,「北向通」跨境資金淨流入額上限和「南向通」跨境資金淨流出額上限均不超過試點總額度。
內地投資者個人額度為100萬元人民幣。

北向通 (港澳投資者)
港澳投資者可通過「北向通」購買內地理財公司發行的「一級」至「三級」風險的非保本淨值化理財產品;以及內地「R1」至「R3」風險的公募基金。
開展「北向通」業務的港澳投資者應符合港澳金融管理部門規定的相關要求。

南向通 (大灣區的內地投資者)
內地投資者通過「南向通」購買的投資產品則將由港澳管理部門規定。
《徵求意見稿》要求,開展「南向通」業務的內地投資者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及滿足條件(A) 及 (B1) 或(B2) 其中一項:

(A) 具有粵港澳大灣區內地9市戶籍或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9市連續繳納社保或個人所得稅滿5年;
(B1) 具有2年以上投資經驗,且最近3個月家庭金融淨資產月末餘額不低於100萬元人民幣;或
(B2) 具有2年以上投資經驗, 且最近3個月家庭金融資產月末餘額不低於200萬元人民幣。

相關連結
關於《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實施細則(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的通知

首只“跨境理財通”產品或將於1個月後面世

06.05.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