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湖區建設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城區支援現代產業高品質發展的意見

深圳市羅湖區人民政府在2022年11月22日印發《羅湖區建設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城區支援現代產業高品質發展的意見》。
《羅湖區建設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城區支援現代產業高品質發展的意見》分三大板塊,共七個部分。
  第一部分構成第一板塊,為總體要求。明確了指導思想,提出了“產權保護、市場准入、公平競爭、社會信用等市場經濟基礎制度更加完善,率先建成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現代化產業體系基本形成,戰略性新興產業融合集群發展成效顯著”的發展目標。
  第二至六部分構成第二板塊,分別為以經濟運行的規則銜接和機制對接促進跨境合作平臺建設、以政策創新和要素集聚加快現代產業高品質發展、以綜合改革試點高標準推進市場准入放寬、構建高效運行的市場機制彙聚高端要素資源、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為核心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五大方面,共包含26條具體意見。
  第七部分構成第三板塊,為保障措施。包括強化組織領導、建立向上爭取事權長效機制、扎實做好調查研究下好改革發展“先手棋”三個方面,為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城區建設的長期推進提供組織保障和路徑指引。


相關連結
深圳市羅湖區人民政府關於印發《羅湖區建設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城區支援現代產業高品質發展的意見》的通知
《羅湖區建設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城區支援現代產業高品質發展的意見》解讀材料

22.11.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