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市便利華僑華人投資制度專項改革試點方案

廣東省委深改委經濟體制改革專項小組正式印發《江門市便利華僑華人投資制度專項改革試點方案》(以下簡稱《試點方案》)。《試點方案》針對華僑華人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重點圍繞投資便利化、強化要素支撐、激發市場活力3個方面提出15項改革舉措,有力提升“僑都”經貿合作和維護權益等功能,實現“中國僑都”賦能升級。
《試點方案》分為“總體要求”“主要任務”“強化保障措施”3大部分,重點圍繞投資便利化、強化要素支撐、激發市場活力3個方面提出15項改革舉措和8項省級協調支持事項。其中,圍繞便利化主題,從搭建便利華僑華人投資對接平臺、簡化華僑華人投資審批條件等5個方面提出具體舉措,著力解決投資資訊不對稱、政務服務不便利等問題;圍繞市場資源要素,通過強化人才支撐、推動跨境金融服務創新等6個方面,破解投資要素市場化配置的瓶頸;圍繞產業發展機遇,提出打造華僑華人投資優質發展平臺、推動貿易自由化便利化等4個舉措,進一步推動試點工作發揮經濟和社會效益。

相關連結
《江門市便利華僑華人投資制度專項改革試點方案》引發熱烈反響 搭建貿易溝通橋樑 重構江門發展格局

01.03.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