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人民政府關於政協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第2080號(商貿旅遊類089號)提案答覆的函 (粵府函 [2018] 299號)

廣東省人民政府為了吸引外國人入境旅遊,實施了多項入境便利政策,包括在深圳皇崗口岸、珠海橫琴口岸等地落實粵港澳24小時通關、放寬粵港直通車通過港珠澳大橋往來牌證許可有效期、簡化申請手續等措施。廣東省人民政府亦將爭取擴大“144小時便利簽證”政策至全省,並協助落實將現有過境免簽時間由72小時延長至144小時。

主要內容

廣東省人民政府為了促進大灣區旅遊業發展及推動粵港澳旅遊便利,在以下方面推出了不同的措施。

優化入境便利政策

  • 在廣州、深圳、珠海、中山等城市開展口岸簽證業務,為有急事來不及辦理簽證的外國人、國內旅行社組織的外國旅遊團辦理口岸簽證;
  • 實施“144小時便利簽證”政策,對已到港澳地區持普通護照的建交國家外國人組團進入珠三角9市等旅遊,實行簡化手續、提供入境便利的政策;
  • 實施有關國家人員“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外籍人員可經廣州白雲機場入境旅遊、探親、訪友,目前政策適用國家已達53個;
  • 在港澳外國人可通過向外交部駐港澳公署申請辦理簽證進入內地。

推動粵港澳旅遊服務便利對接

  • 增加往來港珠澳大橋的粵港直通車的配額,予以可免加簽口岸、放寬牌證許可有效期、簡化申請手續的便利措施;
  • 主要道路客運企業開行的運輸線路及粵港、粵澳跨境直通客運服務覆蓋大灣區主要城市;
  • 在深圳皇崗口岸、珠海橫琴口岸等地落實粵港、粵澳24小時通關;
  • 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珠澳通道已推行“合作查驗、一次放行”自助查驗模式,將與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同步開放運作;
  • 配合廣深港高鐵全線建成通車,在香港西九龍口岸實施“一地兩檢”查驗模式,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人員便利往來;
  • 在7月27日印發了《廣東省促進全域旅遊發展實施方案》,完善口岸監管區內及周邊的公共服務設施建設;
  • 優化大灣區港口、鐵路、機場、城市軌道交通網絡佈局,推進港口資源優化整合,加強區域內機場合作。

關於加強粵港澳聯合推廣

  • 廣東省旅遊局已與港澳旅遊發展局成立粵港澳旅遊推廣機構,赴境外參展促銷;
  • 落實《深化粵港澳合作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打造大灣區世界級旅遊目的地;
  • 按照大灣區各地區及城市的特色,目前已推出了6條粵港澳“一程多站”旅遊線路,並將會增加至10條線路。

相關連結

廣東省人民政府關於政協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第2080號(商貿旅遊類089號)提案答覆的函 (粵府函 [2018] 299號)

(只提供中文版)

21.08.2018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