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進一步促進深圳工業經濟穩增長提品質的若干措施

2022年5月2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印發《關於進一步促進深圳工業經濟穩增長提品質的若干措施》(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包括八個部分共三十條措施, 分別為:

  • 第一部分“形成更高品質的工業投資結構”,共有“加快重大工業專案規劃建設”、“加強高端先進製造業重大專案招商引資”、“加大高端先進製造業重大專案獎補力度”等3項措施。
  • 第二部分“搭建更強有力的要素供給體系”,圍繞工業企業訴求集中的產業空間、融資服務、用電用能、環境評價、用工用人等,共提出9項措施。
  • 第三部分“構建更加暢通的雙迴圈新發展格局”,共有“支持企業拓展國內市場”、“支持企業開拓國際市場”、“優化深港陸海空鐵運力安排”、“提升外貿進出口便利度”等4條措施。
  • 第四部分“實施更高能級的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共有“構建高效運轉的創新體系”、“加快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提升工業軟體自主創新能力”、“加速製造業數位化轉型”等4項措施。
  • 第五部分“建立更加堅韌的產業鏈供應鏈運轉機制”,共有“加強產業鏈供應鏈監測分析”、“支援企業建立抗疫應急處置體系”、“維護產業鏈供應鏈暢通運轉”等3項措施。
  • 第六部分“落實更大力度的稅收減免政策”,共有“實施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落實研發費用加計扣除和設備器具稅前扣除政策”、“實施階段性增值稅、所得稅減免”等3項措施。
  • 第七部分“提供更加優質的政策與服務供給”,共有“梯度培育企業做強做大”、“防範和化解拖欠中小企業賬款”、“建立企業全覆蓋服務體系”等3項措施。
  • 第八部分“保障措施”

相關連結
關於進一步促進深圳工業經濟穩增長提品質的若干措施
《關於進一步促進深圳工業經濟穩增長提品質若干措施》政策解讀

06.06.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