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香港

香港特别行政区位处国家南面沿岸、亚太区的中心,地理位置优越,是背靠内地、面向全球的国际都会,贯通亚洲多个重要市场,是企业於内地和亚太区发展业务的首要商务据点。 

享誉国际 

  • 香港在加拿大菲沙研究所发表的《世界经济自由度2022年度报告》,再次成为全球经济自由度最高的地方。
  • 香港在世界经济论坛《2019全球竞争力报告》中排名第三,上升四位。
  • 根据世界银行发表的《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香港在便利营商排名榜位列全球第三,较去年上升一位。
  • 英国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联合发布第32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香港的总排名为全球第四位。
  •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发表的《2022年世界竞争力年报》评定香港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第五位。
  •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资料,按2021年贸易总值计算,香港是全球第六大贸易实体。 


香港在大湾区的独特优势

  • 香港是大湾区最国际化的城市,具备便利营商的环境、优良的法治传统、自由的经济制度、完善的资讯科技基础建设及金融体系,并拥有高端人才及熟悉国际市场的专业服务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十四五规划纲要》)内的《港澳专章》

  • 《十四五规划纲要》内的《港澳专章》已确立香港在国家发展中的功能定位,包括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三大中心地位;强化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国际资产管理中心及风险管理中心;支持香港建设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支持香港服务业向高端高增值方向发展。此外,《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入了支持香港提升国际航空枢纽地位、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和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以及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 在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方面,《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深化并扩大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加强内地与香港各领域交流合作,并首次把深港河套纳入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建设。
  • 在国家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以及《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支持下,香港会积极成为国内大循环的『参与者』和国际循环的『促成者』,并会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最佳切入点,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香港经济带来源源不绝的动力。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