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
  • 珠海位于广东省中南部,地处珠江口与南海交汇处,北接中山,南与澳门水陆相连。珠海于1980年成立经济特区,经济稳定快速发展,特别是工业产出发展迅速。珠海制造业建立了电子资讯、家电电气、电力能源、生物制药和医疗器械、石油化工、精密机械六大基础产业,以及列印耗材和游艇制造两大特色产业。
  • 珠海交通便利,形成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珠海港是中国沿海主要枢纽港和广东省五个主要港口之一。

主要开发区

  • 国家级: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珠海保税区、珠澳跨境工业区
  • 省级:珠海富山工业园区、珠海金湾联港工业园区
  • 2009年8月14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实施《横琴总体发展规划》,将横琴岛(面积106.5平方公里)纳入珠海经济特区范围,要逐步把横琴建设成「一国两制」下探索粤港澳合作新模式的示范区。横琴主力发展商务服务、休闲旅游、科教研发、高新技术等四个产业。
  • 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6月发布《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行动方案的通知》,实施「五大举措」,在就业、社保、人才、公共服务衔接等方面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力争建立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集聚和民生保障新高地;同月发布《珠海市企业新引进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青年人才住房 (租房和生活) 补贴实施办法》,拥有学士以上学位及符合条件的港澳台青年人才,在珠海市工作并缴纳社会保险或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即可申请住房补贴。有效期五年。
  • 横琴推行了惠及港人港商的政策措施,包括为港澳居民提供个人所得税差额补贴,以及为合资格企业提供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前有不少港企进驻横琴。截至2021年7月底,在横琴注册的港资企业共有2 007家,涉及的行业主要是文化创意、旅游等香港优势产业。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